中心简介
    联系我们

    办 公 室:0591-83969462  

    联络邮箱:1228953140@qq.com

    中心简介
    文创产品开发与运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时间:2018-09-03

    文创产品开发与运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2017年10月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院培养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实验基地。中心包括传统手工艺文创开发实验室、影视综合实验室、数字摄影棚、文创实作坊、陶艺实作坊、3D打印实作坊、数字媒体实作坊、喷涂加工实作坊、木工实作坊、金工实作坊以及在建的AR虚拟实验室等面积共计1381m²的专业实验室。

    该中心在学院应用型改革环境下,顺应文创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型文创产业发展,结合全国文化产业管理制度改革,在透析地方人文地理、政策举措、产品研发、生产制作、消费市场特征等全价值链后,因地制宜地打造出最有特色的剪纸文创、出版文创、AR文创、旅游文创、家居生活文创、DIY手工坊、文创孵化器、文创运营等新型校园文创业态的综合体系,并与先锋科技结合,实现阳光文创泥土化、产业化、云端化、国际化,为文创产品开发与运营专业群提供一个集教学、科研、实践应用为一体的学研产综合运行实体。

    该中心以实现“7个先进1个突出”的目标,充分发挥文创产品开发与运营示范引领作用。“7个先进”,即开发地方特色实验项目的先进实验教学理念,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的先进实践教学体系,以自主式、合作式、研究式、项目式为主的先进实验教学方法,学院派和民间艺术家的先进双能型队伍,像家一样温暖和安全的先进教学环境,学生媒资团队的先进管理模式,网络预约、跟踪定位的先进信息管理平台;“1个突出”,即以创意生态为核心、横向做内容跨界、纵向做品牌平台、深度做创新体验、广度做产业孵化的集“研发、运营、发行、销售、周边服务”于一体的完整校园文创产业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