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办 公 室:0591-83969462  

    联络邮箱:1228953140@qq.com

    新闻动态
    中心组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8-11-06

    为促进应用型本科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帮助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112日下午,我院于教发中心602开展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专题培训。培训由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戴小廷副教授主讲,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戴小廷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做法、一节理论课的设计、一节案例分析课的设计、一节实践(实验)课的设计和一节线上线下翻转课的设计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应用型课堂教学的组织与设计。戴老师指出因应Z时代的学生特征,课堂教学应当由内容驱动转向活动驱动,并利用思维导图详细介绍了活动驱动型教学模式;同时,戴老师还介绍了线上线下融合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鼓励老师们积极引入翻转课堂模式,并为老师们提供了MindMasterTiny CountdownCamtasia等提高教学有效性的实用软件。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就PPT制作、软件使用、翻转课堂教学等方面与戴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老师的讲座信息量大、实用性强、PPT精美,增进了我院教师对应用型课程教学的认识,明确了未来教学方法改革的方向。老师们都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并将积极实践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