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办 公 室:0591-83969462  

    联络邮箱:1228953140@qq.com

    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紧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04-25

    4月20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总务处、实验建设与设备管理部三部门共同举办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紧急疏散演练在行政楼四楼401实验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和学生干部成员参加。

    在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总务处姚雁来副处长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实验室有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言传身教向同学们演示当火灾警报响起时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路径,特别是从实验室的实际环境中讲解了那些容易忽略的细小逃生技巧,让与会的同学们学习到许多有效的消防安全知识,较好的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在讲座后的逃生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有秩序地冲出教室,逃生过程中气氛紧张,但同学们有条不紊,全员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安全区域,最真实的体验了火灾来临时的逃生过程。最后,姚雁来副处长亲自给学生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灭了模拟着火的物品,与会的同学们较好的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切实地体会到日常生活不可麻痹大意,火灾发生时应当不慌乱并正确逃生。(人文与传播学院文/林奕蓉 图/陈智明)

    总务处姚雁来处长给学生们介绍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jpg

          学生们有序疏散1.jpg

         学生们有序疏散2.jpg

         总务处姚雁来处长给大家介绍灭火器的使用1.jpg

         总务处姚雁来处长给大家介绍灭火器的使用2.jpg

         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使用.jpg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