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办 公 室:0591-83969462  

    联络邮箱:1228953140@qq.com

    新闻动态
    海青节领袖营兩岸青年遇见创四方园
    时间:2018-08-20

    2018年8月8日,在这个全台湾都在庆祝父亲节的日子里,有30位参加福州海峡青年节领袖营的小伙伴们来到了阳光学院创四方园,实地参观经由引进台湾经验而打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感受两岸高校共同对于“创新、创意、创业、创客”的诠释与探索。

     

    30位小伙伴在下午13:30到达创四方园,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马彦彬院长亲自迎接,并由两位阳光学院的学生导览。一行人由充满创新精神的LOGO到创意发想的展厅,再从创客实作的工作坊到创业孵化的区域,小伙伴们原本因为顶着热情的太阳,脸上露出一丝疲惫,但感染了这些精彩的氛围之后,纷纷发出惊喜的笑语。

    空间走过后留下的是记忆,人与人认识后留下的是回忆。为了让参观的小伙伴能有更好的回忆,创四方园特别在这趟交流中安排了一场交流会,由两位台湾来阳光学院实习的两位研究生分别现身说法,讲述“来榕生活的40天”,希望能把这40天实习的感动,传达给全体小伙伴。最后,再进行询答和自由分享,让这场活动不只是交流、更能交朋友。马彦彬院长和张纹珑老师全程陪同,张纹珑老师更用“流动塑像”的方式,把小伙伴们对马尾的影像,以生动的肢体动作送给他们,引起轰动而欲罢不能,张老师特别在当晚为大家开一堂“流动塑像”的启发课程,于是大家先前往其他的行程,当晚20:00再度回到创四方园,再次体验创意的启发。

    “流动塑像”是用身体去呈现感受,最后形成画面。在夜晚灯火辉煌的创四方园内,30位小伙伴打开所有的感官,用即兴的身肢体语言,表达别人的故事和自己的感受,所有人也从尴尬走到融洽。“流动塑像”可能无法记录所有画面,但却纪录了这一天“海青节领袖营遇见创四方园”的感动。

    (创四方园暑期实习生台湾逢甲大学公共事务与社会创新研究所庄亦修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