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环境
    联系我们

    办 公 室:0591-83969462  

    联络邮箱:1228953140@qq.com

    实验环境
    融媒体综合实验室

    一、基本情况

    实验室建于2018年,使用面积176平方米,实验配备融媒体网络舆情汇聚服务系统,记者外场传输服务系统,融媒体资源管理系统,融媒体资源发布系统,戴尔服务器,总资产64万元。

    二、服务专业

    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三、实验课程及实验项目

    实验课程:《新媒体采编实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新媒体营销与管理》等。

    实验项目:融媒体平台应用、新媒体实践与制作、互动新闻的编辑与运营、微信订阅号的编辑与运营等项目。

    四、实验室特色

    由阳光学院与中广上洋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朗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旨在融媒体教学和教材研发上提供技术支撑,为中国融媒体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阳光融媒是一套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台网联动、交互一体的融合媒体系统。该系统具有用户直播、实时定位、资源共享、指挥大屏等特色功能。阳光学院结合融媒体实验室提出:“广编是基础,融媒体是方向”的广播影视编导专业的教学思路,为社会培养能说、会拍、精编、畅游融媒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